【希望你可以好好認識現在的我】

[前情提要:公益擺攤計畫在即,與弱勢就業者培養默契、建立關係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於是,我們於3/10進行了第一次聚會,以下是攤位店長林依婷為當日撰寫的活動紀錄!]

撰文/林依婷

饒河夜市計畫在友團與萬華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推薦弱勢就業者後,3月10日,現場工作人員終於齊聚一堂!

「請寫出三個你最喜歡做的事、你希望給人的印象或是希望別人如何認識你的關鍵字。」 如果是你,你會如何介紹自己呢?

「我想成為小叮噹,因為我的女兒最喜歡小叮噹」 藍波大哥在紙上畫了一隻小女兒最喜歡的哆啦A夢。前些日子,在夢想城鄉的木工班訪談他時,他也穿著一件印有哆啦A夢的藍色圍裙,他慈愛的微笑以及彎成月亮的眼角,言談中怎麼也藏不住對女兒的疼愛及思念,另外,他也寫上一句「太帥」。沒錯,就是說他自己太帥!我們覺得應該要再加一句「太可愛」才對XD

個性豪爽的徐大哥寫了「說故事」、「做生意包水餃」和「唱歌」,底下還附了一幅自畫像呢!很喜歡做生意,據說是人生百味街賣者中的Top Sales!聽到這點真的讓我們放心不少啊!他的夢想是要開一間餃子館呢! 愛唱歌的他,在各個場合總是免不了來一首「愛拚才會贏」,他唱的不只是興趣,更是說不出口的心聲:

「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 總嘛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…」

唱歌投入的徐大哥還不忘手舞足蹈,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!

總是待人親切的阿美姐,畫了「一副大眼鏡」、「鈴蘭花」和「鍋鏟鍋勺」。 平時總戴著大眼鏡的她,覺得鏡框越大能讓她的視野越寬闊,看到的世界也更多元。她的大眼鏡在前幾天掉了,不過卻讓我們可以更仔細地看到她的容貌,笑的時候眼睛彎彎的像月亮,臉頰如蘋果般紅通通的很可愛。

她喜歡鈴蘭花淡淡甜甜的香味,像鈴鐺低垂的樣子惹人憐愛。不知道阿美姐知不知道鈴蘭花的花語是「幸福歸來」,或許這正是阿美姊一生的盼望,相信這一天終將到來。 而「鍋鏟鍋勺」則象徵著她對烹飪的喜愛,她希望可以在攤位上大展身手一番!

最後年紀最小的廷尉,總是靦腆地聽著大家分享。「會彈吉他、打籃球和電競」,啊,真的都是年輕人在做的事啊!而且連電吉他也會,是不是該多找幾個人和他跟徐大哥組個band,搞不好到時既是攤位也是live house呢!

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書,對方的「過去」或許未能來得及參與,而「現在」的他,我們相信是最好的他,正在努力生活的他。 如果有空歡迎來攤販走走,來這裡好好的認識每一個人,好好認識現在的我們。

想起自己平時總是匆匆買完自己想吃的食物就離開店家,從未好好地認識小巷裡的攤販老闆們,不瞭解一碗麵、一個小攤車背後有多少故事,甚至會以第一眼評價一個人、一個攤販好不好吃,因為這樣的膚淺與無知,我們到底錯過了多少應該要被好好珍藏與尊重的故事呢?



【希望你可以好好認識現在的我】 【希望你可以好好認識現在的我】 Reviewed by 慕哲 on 中午12:24 Rating: 5

About